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苏芩:现代人在感情中缺少为另一半的妥协与牺牲

2013年12月11日16:51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肖潇)今天上午,知名作家、情感问题专家苏芩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广大网友畅谈婚恋情感问题。苏芩认为,现在的社会其实并不缺乏真爱,而是缺乏把真爱维系下去的能力,感情的维系需要两个人之间不断地互相妥协和让步。>>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有网友质疑,晚婚、晚育现在甚至成了某种“潮流”,潜藏着什么问题?对此苏芩表示,这首先是跟经济压力有关。如果每个人都认为结婚一定得有车有房有物质基础,必然催生大龄男女;同时,晚婚跟现代人的生活观念也有关,都想多享受几年单身生活、多谈几年恋爱,于是就“晚”了。而对于晚婚问题,苏芩认为“晚不怕,只要跟对人”。

有网友认为,如今的中国婚姻已经丧失了爱情的真谛。苏芩表示,真爱其实并不缺乏,缺乏的是把真爱维系下去的能力。而这就需要彼此不断的互相妥协和让步。为对方牺牲,或许对现代人不是件容易做到的事情。同时她告诫网友,“并不是每一段恋爱都能让人心潮澎湃,很多恋爱只是细水长流式的浅浅温馨”。

针对近日热播的家庭婚姻剧,苏芩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她认为青少年接触家庭剧并非坏事,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家长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加以引导,如果能帮助孩子通过收看家庭剧树立良好的家庭观,也是不错的成长。

相关链接: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