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昆明长水机场:机场已开放 乘客滞留超20个小时

2013年12月16日15:4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李慧 彭心韫 王洋)15日昆明出现雨夹雪天气,雪量逐渐增大,李慧恰巧是15日的东方航空MU5719航班的乘客,以下是她从昆明长水机场了解到的相关情况:

  东航MU5719机长凌晨离机 乘客15日夜未得住宿安置

  15日,东方航空MU5719航班机上共有乘客约190名,原本起飞时间是17时35分, 延误3个小时后,20时30分左右乘客得以登机。登机后,一直未起飞,空姐给出理由“等待除冰”,一直等待至16日凌晨2点左右,空姐告知依然无法起飞,理由是“跑道结冰,不符合起飞条件”。并建议乘客改签,后来以"已下班"为借口要离开。乘客多次要求机长出来给个解释,但是一直没有露面,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下飞机了。

  此时,机上饮食已剩不多,凌晨两点后乘客只能自行在机上翻找。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只字未提安排乘客住宿。

  长水机场滞留近两万人 乘客空等超20个小时

  16日上午10时,乘客长期滞留引起情绪波动。几名警察和东航工作人员登机,工作人员安抚乘客情绪:“天气好了,我们这架是第一架飞北京的。”并建议乘客下机休息,表示:“长时间呆在飞机中,违反航空法。”但是在机乘客强烈不满,希望有个书面解释,并要求对凌晨空姐、机长弃乘客离机说明情况。

  “刚才工作人员过来说,可能下午六点后能飞,早上说的是下午一点。” MU5719机上一乘客说。

  另外,据李慧从工作人员处了解,长水机场已经在昨日启动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二级预警,目前机场滞留旅客近两万人。

  另外一名乘坐国航的旅客向记者介绍,她同样遇到滞留情况,但是国航已经安排改签并给乘客安排了宾馆。

(16日11时,李慧从MU5719拍摄到的机场跑道照片)

(16日11时,李慧从MU5719拍摄到的机舱内乘客照片)

  16日中午:东航工作人员口头允诺将安排食宿

  中午12时左右,记者从机上东航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东航给出的处理建议是,尊重旅客对自己权益的维护,建议大家下机等待,并允诺会安排食宿,口头承诺如果机场开放,本次航班将是第一架起飞的。”

  13时左右,MU5719机上已经发放午饭和毛毯,机场高速解封。

  16日15时:长水机场恢复运行 航班信息尚未可知

  15时20分左右,记者听到机场广播称长水机场已恢复运行,但是航班动态尚未可知。

  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责编:彭心韫、谢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