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人民网网友建言写入晋江市党代会报告 书记赞网友智慧

2013年12月23日17:1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强国社区网友与晋江市委领导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曾伟)本月初,人民网强国社区网友采风团走进中国百强县、品牌之都——福建省晋江市,并与市委书记座谈,多位网友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近日,在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人民网网友的建议正式出现在党代会报告当中,这也意味着网友意见正式升格为当地政府决议,而不仅仅是决策参考。

  今年12月5日-6日,“中国小城行知录——强国社区网友走进福建晋江”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组织5名网友先后考察了利郎、七匹狼公司等知名企业,参观了晋江草庵摩尼教遗址公园、五店市传统街区等文化旅游景区,并与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晋江市委常委林惠玲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网友就“如何更好推动晋江经济文化发展”建言献策,晋江市委办、宣传部、发改局、经贸局、住建局、文体新局、行政审批中心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网友们一致认为,晋江跻身全国百强县前十强可谓是实至名归,并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人民网网友、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委员罗林虎建议,晋江应成立民间智库,发挥第三方决策机构的作用,从而提高决策的效率和科学性。人民网网友李海年提出,应该系统规划晋江的旅游资源,利用新媒体宣传推进草庵摩尼教遗址公园等重点项目,做大旅游产业,提高晋江知名度。其他网友也纷纷发言,建言献策。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当场表示,“人民网的网友高智商、高智慧,我听了很有感想、很有启发。我们党代会下周就要召开,正是报告征集意见时期,你们提出了一些很好的点子,我们将在报告中予以吸纳。”市常委林惠玲在总结发言中也表示,将最大限度落实座谈会成果。她还要求相关部门就网友提出的建议认真分析,采纳吸收,落实解决,将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建议集中梳理,作为决策参考纳入下周即将召开的晋江市党代会。

  在最近召开的晋江市党代会报告中,两位网友提出的建议分别在党代会报告“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展民主政治,凝聚全面改革的强大合力”的部分和“着力打造活力更足的人文升级版——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力”部分相关条目予以了采纳和表述。

  今后,人民网强国论坛将继续开展考察活动,为网友和各地政府提供更多的建言献策平台。

相关专题:

走晋江——到百年古厝听南音

 

(责编:曾伟、张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