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校长局长太像官教育怎能搞好?

2013年12月31日16: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欧兴荣)语文出版社社长、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日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他表示,校长局长太像官,热衷于搞花架子,热衷于搞活动上项目,教育怎能搞好?>>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王旭明表示,以其多年的经历和感受,搞教育的人当中爱教育的越来越少,把教育当跳板当招牌当资本和混饭吃的越来越多,这种现象还有蔓延之势,不仅在小学中学大学,还存在教育行政部门之中。他进一步表示,接触了不少局长、校长和教授,感到满意的不多,简单的说就是校长局长太像官,教授教师也像官。共同的特点是不热爱教育不热爱学校不热爱学生,都热衷于搞花架子,热衷于搞活动上项目,教育怎么能搞好?像武汉大学刘道玉校长那样爱教育的人,他就比较欣赏。

他还认为,学校校长尤其是高校的书记校长,选拔和任用标准可能有很多,但真心真意真情的爱教育并且推动教育改革的人恐怕应是最重要的一条。学校不是官场,校长不是长官,书记更不能行政化,从现在看,存在问题不少,这也是中国高校之所以不能让人满意的原因之一。

(责编:肖潇、孙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