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胡锡进:真实表达中国民间声音警示安倍需三思而后行

2014年01月03日10:4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黄玉琦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彭心韫)1月3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谈及此前《环球时报》呼吁将安倍列入“不受欢迎的人”社评时,胡锡进说,真实地表达民间的声音,可以让日本充分了解中国人民对于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真实态度,警示安倍需三思而后行,让他明白这不仅是和中国政府对抗,而且是同中国社会的大对抗,这种对抗是非常难以转寰的。

  在胡锡进看来,逾是在报道中国与外国的摩擦时,媒体逾有必要充分表达中国民间的各种声音,中国人的不满意和反对也是增加国际相互了解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他说:“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中国老百姓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个东西要真实地表达,真实的表达使得日本了解中国民间的真实态度,避免他们对我们产生误判。当安倍了解中国社会绝对不能够接受他的某种行为,他就要三思而后行了,那他就要考虑和中国可能会发生对抗,因为这不仅是和中国政府的对抗,而且是同中国社会的大对抗,这种对抗是非常难以转寰的。现在中国外交政策的制定,在很大程度上是尊重民意的,所以,外界就应该了解中国的民意是什么。充分传达民间的声音,这也是中国媒体人的一份责任。”

  2013年12月27日,《环球时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发表社评,指出“中国应公布一个黑名单,将安倍以及今年以来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日本高官和著名议员列入其中,规定他们五年之内不得来中国做任何旅行和访问。”引发社会讨论。

  相关新闻:

  胡锡进:用“不欢迎”向安倍表明立场 非情绪化反应

  胡锡进:将安倍列入"不受欢迎的人"给其当头棒喝 乃民意所向

  胡锡进回应罗援建议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搞跪像:民间不妨认真考虑

 

(责编:邓志慧、黄玉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