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铁总回应打击黄牛囤票:身份认证联网系统将很快上线

2014年01月14日15:0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彭心韫)这几天,春运“抢票”大战愈演愈烈,再次考验12306网站。许多强国论坛网友反映“心急如焚却频频遭遇网络瘫痪”,也有人担心“抢票软件、黄牛党严重影响订票公平”。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今日对以上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发表回应:“互联网售票方式相对来说是最公开、总公平的一种方式。”针对干扰破坏公平售票秩序的各种技术手段和囤票行为,“铁路公安部门已经打击和破获了一批案件,还将继续加大防范封堵和打击的力度。”

  在今天召开的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说:“这些年,铁路推出了手机购票、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窗口、代售点售票等等手段和措施,主要是解决车票销售的公开、公平的问题。我们认为,互联网售票方式相对来说是最公开、总公平的一种方式。”

  针对网友担心的“黄牛用虚假身份信息囤积倒卖车票”以及“刷票软件影响订票公平性”的问题,胡亚东表示:“今年,铁路总公司对12306售票版本进行了更新,采取了一些封堵和应对的措施,来防止网络黄牛肆意而为,产生了一定的效果。铁路公安部门‘猎鹰战役’也打击和破获了一批案件,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大防范封堵和打击的力度,将和国家身份认证权威部门进行互联网的身份认证联网,近日正在调试,很快就可以上线运行。”

  此外,胡亚东还提醒旅客:“要按照售票实名制的有关规定,在购票的时候填写准确、真实的身份信息,这样才能够保证出行能够方便顺畅。特别注意不要随便采用一些软件或不正规的网站去购票,以避免损失。”

(责编:彭心韫、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