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铁总回应“解决一票难求时间表年年变”:逐步缓解

2014年01月14日15:2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彭心韫)2014年春运将于16日拉开帷幕,而春运“抢票”大战已经愈演愈烈。许多强国论坛网友都反映“今年依然一票难求”,有网友特别将铁路系统对于一票难求的多次表态作出对比,并调侃道:“解决一票难求时间表说法年年变”。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今天在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回应:“铁路部门对一票难求问题的理解和认识逐步地看得越来越清,从铁路这个角度上,一票难求会逐步的缓解。”

  胡亚东表示:“我们对一票难求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也是逐步的、深入的,逐步地看得越来越清楚,从铁路这个角度上,一票难求经过我们不断地努力,会逐步的缓解。”

  胡亚东说通过提高运输能力和挖掘调度潜力等方式,一票难求的问题总会逐步的得到缓解。他说:“我们国家的铁路营业里程已经超过了10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的营业历程已经超过了1万公里。去年铁路新建里程,新交付使用的里程达到5500多公里,高速、铁路新交付的里程达到1300多公里。另一方面,去年铁路总公司采购190组动车组,采购了2000多辆新型客车,这些都要投入到我们铁路的运营当中。春运期间还要采取停短保长,长短套用、北车南调、挖掘检修的潜力等方式来集中解决春运期间高峰时期的客流。

  此外,在胡亚东看来,要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不仅需从铁路运力上加强,也涉及到旅客自身的选择。

  “比如哪种方式更安全一些,哪种方式更便利一些,哪种方式的性价比更好一些,这还确实是一种市场的行为和旅客的选择。”

  胡亚东说:“在春运这一个的短时间之内,旅客的某一种选择可能非常集中,在这种高度集中的情况下,被选择的某一个系统压力就很大。解决一票难求,需要注意采取综合的措施和手段,平衡各种交通方式的能力,发挥社会的综合力量,解决或者逐步解决我们一票难求的问题。”

(铁路部门对于解决“一票难求”的多次表态)

(责编:彭心韫、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