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发挥作用 重视少数民族文保工作

2014年01月15日15:4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潘跃) 近日,国家民委主管的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在北京召开年会。

会上,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赵洪光在讲话中指出:从中央到地方的领导极其重视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工作,2013年,该协会分赴32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文保单位与专家干群进行调研座谈,广泛联系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积极宣传协会的文物保护理念。协会对新疆额敏、广西柳州等一些在保护和抢救我国珍稀的民族文物方面做出成绩的地方政府授予“民族文化教育基地”,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使各地区的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工作得到了加强,涌现了不少“民族文化教育基地”。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自觉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拓展民族文物资源的社会教育功能,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提升社团组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结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思考少数民族文物调研工作,从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文物到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文化遗存、从数量到质量提升的途径,不断增强科学发展意识。要顺应城镇化战略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发挥文保组织作用,保护好民族地区古城古镇古村落的历史文化价值。要结合民政部社团管理要求和国家民委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深入思考协会在民族文物保护工作与各级政府、与国内外文保组织合作协调发展,切实做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项目。

协会要一如既往的发挥民间组织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服务型社团和学习型社团”建设,切实履行中央民族政策,民族文物保护工作,努力为我国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尤其是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王喆、黄玉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