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支教名人徐本禹:大学生志愿服务应树立品牌

2014年01月16日15:31        手机看新闻

支教名人徐本禹在访谈现场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李慧)“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既要默默奉献也要树立服务品牌。” 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1月15日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谈到。

一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让这支团队“火”了一把。服务队是以支教名人、校友徐本禹的名字命名,已经成立十年,成了一个品牌。作为这支服务队的创始者,徐本禹认为默默奉献与多做宣传同样重要,“默默奉献是从我们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主体来说的,我们不能去求名、求利,我们应该去追求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在收获。比如说,我们内心的愉悦和快乐,我认为这就是最为宝贵的财富。那么,树立品牌主要是基于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来。我认为两者不矛盾。”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