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专家:中国发生类似于“伦敦烟雾事件”的可能性比较小

2014年01月17日16:2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张庆成) 1月17日,清华大学辐射防护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立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中国发生类似于“伦敦烟雾事件”的可能性比较小。【点击查看访谈直播页】

  近日,一篇题为《中国煤炭工业的崩溃和核雾染灾难》的博文引发网络热议,作者马可安自称是物理博士。按其说法,华北雾霾经久不散,是因为空气中漂浮的粉尘颗粒是带电的,而带电原因,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大营地区煤矿的放射性铀。这也引起了一些网友恐慌,认为中国会发生类似于“伦敦烟雾事件”。

  朱立表示:“伦敦这个烟雾是光化学的作用。我们现在的雾霾的程度还达不到伦敦的烟雾事件的程度。不仅仅是伦敦,洛杉矶当年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在工业化的时间也发生过雾霾的问题。只要对环境进行有效治理的话,我个人认为发生“伦敦烟雾事件”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

  相关新闻:

  所谓“20万吨铀燃烧后散发到城市各角落”的说法无数据支持

(责编:张庆成、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