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政协委员王欢:教育资源共享、教师人才流动有助教育公平

    王欢委员认为,通过名校教育资源的共享、优秀教师的人才流动,使得同一学区的各个学校在相同的价值体系和文化体系下得以发展,对于促进教育公平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2014年01月22日09:5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政协委员、史家胡同小学校长王欢(谢婷 摄)
北京市政协委员、史家胡同小学校长王欢(谢婷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在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的间隙,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政协委员、史家胡同小学校长王欢。采访中,王欢委员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王欢委员表示,今年参会,她带来三方面的提案,包括基础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及关注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等问题。

    针对记者提出的如何促进基础教育师资良性流动的问题,王欢委员表示,北京的情况比较特殊,基础教育阶段的师资流动在同一学区内进行更为现实。她介绍,史家胡同小学所在的东城区,今年将采取六大措施推动名校教育资源的深度挖掘与有机整合,通过开展名校办分校、一体化办学、“资源带”、“深度联盟”、“九年一贯制”等措施,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名校的教育资源。

    王欢委员认为,从她目前的观察和研究来看,北京市各区县小学的师资水平差距并不是很大,生源质量差距也不明显,但以史家胡同小学为代表的名校所承载的文化品质十分宝贵。通过名校教育资源的共享、优秀教师的人才流动,使得同一学区的各个学校在相同的价值体系和文化体系下得以发展,对于促进教育公平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王欢委员还特别提到,现在无论是国家政策层面,还是教育工作者层面,全社会都在齐心努力做教育,而最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就是来自家长这个群体,“现在的家长综合素质普遍比较高,并且吸纳了许多前沿的家庭教育理念,这是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的一个重要因素。”(谢婷 刘芳)

 

(责编:谢婷、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