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以“三化”建设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2014年01月27日13:5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陆加杰)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民间组织管理局王建军局长、刘忠祥副局长出席会议。50多家民政部直接登记的基金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是我国能源行业首家非公募基金会,宗旨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基金会近年来一直在“集团化运作,规范化管理,品牌化发展”的思想指导下积极,认真履行社会使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基金会负责人林新生发言指出,基金会结合自身渠道和能源的优势,充分发挥规模化效应,开展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技能提高及救灾等项工作,基金会“十个一”行动使13万个孩子受益,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林新生认为,在我国基金会飞速发展阶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社会舆论关注,基金会的公益性、透明度问题,多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再加上社会上存在对国企央企存在“垄断、低效、腐败”的片面认知,这使得基金会对社会舆论高度敏感,心存敬畏。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近年来做了很多苦活累活,目前所处困境时是一些资金被用于强制性捐赠,对于创立基金会的品牌美誉度构成了一定障碍。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