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南都公益基金会:支持民间公益 推动社会创新

2014年01月27日14:0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南都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陆加杰) 1月23日上午,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在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上,做了“支持民间公益,推动社会创新”的主题发言。

南都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使命是支持民间公益,愿景是人人怀有希望。南都公益基金会关注转型期的中国社会问题,资助优秀公益项目,旨在推动民间组织的社会创新,促进社会平等和谐。

刘洲鸿指出,使命决定战略,南都公益基金会经历了启动新公民计划、实施救灾项目、制订战略规划、推出银杏伙伴计划、确立行业景行计划等发展历程,确立了资助型基金会的定位,成为民间公益组织和公益创新项目的资源支持者。他表示,基金会行业发展迅猛,机遇、风险并存,南都公益基金会将坚持“公共利益为上、行业发展为先、民间立场为本、杠杆作用为佳”的发展原则,将70%的资源用于行业发展研究,30%的资源用于支持专业领域,旨在构建健康的公益生态,推动社会创新。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