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延参法师呼吁网友:春节放下手机做阳光的“抬头族”

2014年01月28日12:54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肖潇)“过年了,何尝不是一种对自己一年的总结,多陪家人吃饭聊天,多照几张合影,见见平时不多见的、疏远了的亲戚朋友,这恰恰都是改善这些关系的好时候。”今天上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延参法师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与网友在线畅谈如何把春节假期过得更有意义。>>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延参法师表示,我们都应该以一份好的心态迎接春节的到来,“暂且放下那些成与败,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你,而要在乎自己怎么看待自己。生活的意义就在于那份期待,从不同的角度相信未来会更好,这辈子完全可以做很好的自己”。

有网友提出关于过年回家遭遇父母“逼婚”的烦恼,延参法师认为对此一定要学会和气地对待,告诉父母有些事情只是当前还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而已,相信这样是能够得到父母的理解的,“就像缘分,等它发生的时候再去面对,才是最好”。他认为,除了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之外,同样比较麻烦的一件事也许就是如何与家人相处,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自己多几分克制,或者说是几分道义,有时候虽然不容易做到,但是一定要坚持;而即便是遇到一些艰难困苦,也不必太过在意,要告诉自己所有的苦难都只是暂时的,只要努力面对就可以了。

最后,延参法师还呼吁广大网友,懂得珍惜才算是学会了如何安排自己的幸福,在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时候,尽量不做低头族,要做就做阳光的“抬头一族”。

相关链接: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