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办好春晚有助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2014年02月13日09:2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肖潇)每年的春晚都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热议,今年春晚虽然请来了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执导,但广大观众对春晚依然是批评之声不绝,甚至网上对春晚的吐槽也成了一种“潮流”,对此,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昨日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时表示,公众对春晚的讨论与批评,实际上是中国国民素质整体提高的表现,而对待吐槽的态度,实际上是对待群众的态度。>>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王旭明指出,马年春晚的最大失败在于主题单一、说教太多。文化强国的标志就是文化的丰富性,依照春晚这样的搞法,不仅无助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还会进一步使之削弱。

王旭明也在微访谈中给春晚支了两招:一是当今的春晚必须有助于让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在精神上也变得富有,而精神富有的标志就是丰富多彩、百花齐放,如果央视做不到,可以调动更多电视台参与,联播联网互动,东西南北各取所需;二是不应把春晚盲目“拔高”或过度炒作,同时也不能年年养一批“春晚专业户”,而是应该人常走常新、节目常改常变。

相关链接: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