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专家解读克里访华:促澄清外界曲解美对华措施

2014年02月17日11:2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外交学院公共外交学者小组成员、院长助理、教授王帆(李慧 摄)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张庆成) 今天上午,外交学院公共外交学者小组成员、院长助理王帆教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克里访华:为中美关系注入新活力”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王帆表示,克里传递的很重要的信息可以澄清一些人对美国对华措施的错误认识。

    王帆表示,这次克里来访,美国也传递了很重要的信息,这个信息就是克里明确表示,第一,美国寻求与中国的全面合作关系;第二,美国要支持中国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和平崛起。应该说,这个表态是很有重要意义的,它可以澄清一些人对美国对华措施的错误认识,很多人认为美国对华措施就是对中国的遏制,这次克里明确表示,我们绝不会遏制中国。再一个,两国领导人致力于新型大国关系落到实处,美方说中美关系是务实的,克里也表示中美要进行务实的合作,同时有效的建设性的管控分歧,所以这些方面来看,两国关系应该总体来讲是把中美新型大国合作关系进一步地推向深入,进一步地落实到实处。

(责编:张庆成、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