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王旭明:林森浩们需要底线教育

2014年02月20日15:17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林露 实习生曹嘉馨)备受关注的复旦大学投毒案终于有了结果,两个天之骄子止步于这一场投毒命案,令人痛心。今天中午1点,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做客微访谈,他谈到:人必须有底线意识,并培养相应的守住底线的办法。>>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不同性别、年龄、职业的人群,在不同的生存状态下,底线的内容是不同的。王旭明认为,长期以来,我们更多强调英雄式和高大全式的教育,其恶果将愈发显现。

王旭明说,林森浩需要底线教育。在他的生命历程中,听说的更多是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出人头地,却很少有人和他说底线。需要负责的不仅仅是学校,家庭也需要承担。

相关链接: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