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梅州市城管局长李庆明:服务与管理并重解决城市乱象

2014年02月24日13:5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今天上午,梅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局长李庆明做客“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围绕城市综合管理部门的主要职能,就有关梅州市市政建设、园林绿化、公用事业、市容管理、城监执法等备受关注的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在谈到备受网友关注的城管与摊贩的矛盾问题时,李庆明表示,流动摊贩经营成本低,存在于城市各个角落,缺乏有效监管,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对城市形象和城市交通及商品经营秩序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城管部门履行工作职责,对影响市容的流动摊贩依法进行管理。乱摆卖、乱搭建、乱堆放等“城市乱象”的行为是动态性的,梅州市城管坚持“管教并举、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原则,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式管理以及错时工作制度,加强对重点路段的不同时段管理。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强巡查,服务与管理并重,逐步解决“城市乱象”。

有一名在梅城开早点店的商贩在访谈提问中称自己的店面很小,生意不好做,询问能否在店的侧旁搭建一间铁皮屋,以扩大经营面积。对此,李庆明回应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临时建设的,应当经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据向规划部门了解,规划部门暂不批准类似这样在店侧旁搭建铁皮屋的申请。他建议该商贩选择合适的店面经营。既满足经营发展的需要,又不影响市容市貌。

近日以来我国多地出现雾霾问题,对此李庆明也给出了自己的治理建议。他指出,城市雾霾现象形成有多方面原因,就梅州而言有汽车尾气,工业污染气体排放、建筑工地扬尘等。治理城市雾霾是一项需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综合系统工程。他认为,可从绿化的角度入手防治雾霾,多种植一些具有滞尘降尘功能的植物,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广场舞”扰民的问题也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提出,梅江公园新建的凉亭歌台每晚7点都会有跳舞唱歌的人,音响声音影响了附近市民的正常生活,希望妥善解决。对此李庆明回应表示,公园和歌舞台是群众公共活动场所,将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加强管理,并听取周边住户的意见,规定演出时间,控制音响音量,减少对周边的噪音污染。同时他也呼吁广大市民在健身煅练时要有序活动,尽量把音量调小,以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阮福祥)

相关链接: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