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刚果(布)驻华大使:中刚两国的友谊是患难之交

2014年02月26日15:3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张庆成) 26日,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中刚建交50周年”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中刚两国的友谊可谓是患难之交。

    2008年汶川地震时,刚果(布)的经济并不是很发达,却向汶川灾区捐赠了100万美元。在2010年玉树发生地震时也同样再次伸出援手,捐建了一所学校。对此,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不要等自己有钱了以后才想着和朋友分享。我们两国的友谊可谓是患难之交,我们建立友谊的时候两国其中任何一国都没有达到今天的繁荣程度。所以说,中刚两国之间的人民友谊开始就是一种非常真诚的友谊。患难的时候才能见到真正的朋友和友谊。有一些朋友是怀着利益的目的来的,但是有些朋友真的是无所图、无所求的。怀着目的来的人,一旦利益关系不存在就走了,但是真正的朋友不管利益关系存在不存在,他永远都在你身边。这是我们刚果人民对待友谊的态度和哲学,这种哲学从50年前两国建立关系的时候就一直维系到现在。在这50年期间,整个过程当中两国友谊是一直是固若金汤,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也是两国的国家元首和外长在互相致贺电庆祝建交50周年的时候,在他们的贺电当中反复提及的一个观点。我也认为这种观点也是两国的人民一直坚持的观点。”

(责编:张庆成、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