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刚果(布)驻华大使:中国已经成为刚果(布)第一大经济合作伙伴

2014年02月26日15:4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张庆成) 26日,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中刚建交50周年”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刚果(布)第一大经济合作伙伴。

    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2006年中刚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时候,双方的贸易额仅为10亿美元,2012年这个数字达到57亿美元,到2013年57亿美元这个数字已经被远远超过了。之所以从质量和数量上有这么高的飞跃,完全得益于我们2006年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06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建了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动力,让两国之间产生了一种相互依赖共同发展的局势。也是得益于这种关系,中国已经成为我们刚果第一大经济合作伙伴。”

    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说:“我们今天要做的是坐下来看一看在过去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我们未来还能做什么,因为刚果正值实现经济多样化,我们还特别创建了经济特区,所以我们希望在互助互存的基础上,使我们经济关系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巩固、进一步发展,我们也是希望将来有可能将刚果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去。”

(责编:张庆成、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