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刚果(布)驻华大使:希望在经济特区领域借鉴中国经验

2014年02月26日15:4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张庆成) 26日,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中刚建交50周年”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刚果(布)希望在经济特区领域借鉴中国的经验。

    在谈到农业领域、矿业领域两国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时,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刚果(布)总统萨苏提出了刚果经济多样化和现代化的想法,所以正是在这个想法下刚果(布)建立了经济特区。这个经济特区对于中国而言也将是非常好的机遇。

    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刚果(布)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主要是依赖石油收入,刚果(布)希望通过这种多样化和现代化在农业、固体矿业、服务业得到发展。在经济区的创造和发展这方面,中国显然有更多经验,刚果(布)也希望在这个领域借鉴中国的经验。

(责编:张庆成、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