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刚果(布)驻华大使:孔子学院使两国人民加深了解

2014年02月26日15:4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张庆成) 26日,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中刚建交50周年”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孔子学院使得两国人民加深了了解,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

    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表示,“在恩古瓦比大学建立了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在刚果(布)人民当中激起了极大的热情。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求学。另一方面,关于孔子学院,我认为这是一座非常重要的机构,它使得两国人民加深了了解,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我们国家有很多大学生想到中国来求学,但是由于他们不懂中文所以没有办法来。建立了这所孔子学院之后,这些学生终于美梦成真。”

    丹尼尔·奥瓦萨大使说:“为了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的庆典,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要互派代表团、艺术团,有一些刚果的艺术家要来中国演出,中国也会派出自己的艺术团到刚果去演出。而且两国之间还签署了文化合作的协议。我们每年都有很多刚果留学生来中国留学,中国政府也向他们提供奖学金。中国政府也同意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帮助我国培养年轻的教师。文化领域是我们两国合作取得很好成就的领域。”

(责编:张庆成、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