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一周政务之星评选

@教育之江 公布“511人感染诺如病毒”真相获支持

2014年02月27日15:17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截至2月20日12时,累计报告发病人数共511人,原因是饮用了不洁桶装水。”至此,嘉兴部分学校 “511人感染诺如病毒”事件真相大白。@教育之江 也因对此事及时通报而得到众网友支持,当选本周政务之星。

  自1月下旬以来,嘉兴市海宁、海盐两地部分学校陆续出现聚集性师生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经当地疾控中心检测,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截至2月20日12时,疫情涉及海宁、海盐的10所学校、3家幼儿园,累计报告发病人数共511人,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浙江省教育厅官微@教育之江 在微博及时通报了此事件的结果。据调查,此次疫情是由不洁桶装水引起的。@教育之江 随后再次发布微博称,要求所有学校暂停使用桶装水,并将组织开展教育系统隐患排查。

  引起网友注意的除了感染人数众多的“诺如病毒”事件,还有上周@北京发布 播报国务院各部门将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这份清单的内容包括:项目编码、审批部门、项目名称、设定依据,以及收集社会各界对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意见的具体方式等。此前已有部分地区晒“权力清单”的先例,此次国务院晒“权力清单”,接受社会监督的决定,获得了网友的大力支持。

  除此之外,本周还有很多出彩的政务微博向我们展现精彩纷呈的内容。@荷城法治 通报警察枪杀孕妇案宣判结果,被告人胡平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物质损失73324.1元。@上海二中院 直播复旦投毒案庭审,法院判决被告人林森浩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两起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的案件就此告一段落。

  一周评述:政务微博对引起网友关注,引起社会巨大反响的热点事件及时作出回应,可以解除网友对事件的迷茫与猜测,使得政务更加透明公开,给予民众安全感以及参与感,也将加强民众对于政务机构的信任感,这正是政务微博的重要责任之一。希望政务微博不要放弃与网友沟通交流的机会,对网友的疑惑与质疑作出回应,对引起网友关注的事件跟踪其进展与处理结果,并及时通报于众。(实习生黄梦蝶)

本周政务之星候选:

@教育之江 回应嘉兴511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事件

@荷城法治 通报警察枪杀孕妇案宣判结果

@上海二中院 直播复旦投毒案庭审

@北京发布 国务院各部门将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

@首都健康 卫计委:医患须签不收不送“红包”协议

@活力内蒙古 网传内工大编入“211工程”内容不实

@黔办之声 贵州省打击赌博收缴赌资近千万

@南昌发布 江西规定不再安排考察性出访

@赣州警方 “江西黑社会持刀强抢少女开房”属误传

@深圳微博发布厅 江门市新增1人感染H7N9病例

  政务微博之星评选由政务通发起,每周一9:00至周四12:00投票,由网友票选出上一周在及时回应社会问题、解决百姓困难、颁布利民政令等方面反映迅速、表现最佳、赢得信任的政务微博机构和个人。如果您发现表现优异的政务微博,请您@政务通。更多精彩政务微博请关注政务通(www.zhengwutong.com)。

(责编:李娜、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