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朱维群揭批达赖兜售“中间道路”背后的图谋

2014年03月01日20:3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邓志慧、王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坚持与创新”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见达赖时重申他支持保护西藏宗教文化和保障藏人人权,支持达赖所谓“中间道路”,鼓励通过直接对话解决长期存在的分歧。朱维群认为,奥巴马这个表态站不住脚,达赖集团的这套分裂主义的政治纲领,美国人不要再替他背了,越背越被动。

  朱维群指出,“中间道路”就是西藏独立,说得缓一点“中间道路”就是西藏独立分两步走。他并表示,从善意的角度揣测,怀疑奥巴马总统有没有认真看一看“中间道路”到底是什么内容,他研究了没有就表态?

  朱维群还进一步解释称,根据达赖自己的版本,“中间道路”实际上内含五条内容:第一条,不承认西藏自古是中国的一部分,而把西藏说成是被中国占领了的国家;第二条,要求中央把整个西藏和其他几个省的藏区合成一个所谓的大藏区,交给达赖集团来统治;第三条,在这个所谓的大藏区范围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等一切都要推翻,由达赖集团按照他们的东西重新搞一套,他们想搞出什么?他们无非是恢复过去的封建农奴制度;第四条,要求中央政府把人民解放军全部撤出这个所谓的大藏区,然后召开一个所谓的国际会议,来讨论这个所谓的大藏区问题;第五条,就是在所谓大藏区的范围之内,要把所有的汉人和其他的民族赶走,而西藏加上其他省的几个藏区加在一起,意味着他要赶走至少2500万人。

  朱维群还表示,达赖2008年提出一个备忘录,说“中间道路”的准确解释就以备忘录为准了。在这个备忘录里对“中间道路”原有的五条没有任何修改和退让,相反提出了一些更加匪夷所思的东西,比如他再次重申所谓的流亡政府是全世界藏人的代表,比如他异想天开的提出要有他这个所谓的流亡政府派人和中央派人组成一个班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改,使宪法能够适应他的分裂主义的需要。这些再清楚不过地说明了“中间道路”是什么。因此达赖公开地讲:西藏独立和高度自治没有什么矛盾。从辩证的角度看,高度自治是现实目标,而西藏独立是原则目标。像这样所谓的“中间道路”,中国政府能够接受吗?替奥巴马想,如果有一帮美国人提出在他们那个地方也要搞这样的自治,奥巴马总统能够接受吗?因此,他认为达赖集团的这套分裂主义的政治纲领,美国人若再替他背,越背越被动。

(责编:邓志慧、付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