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邬贺铨院士:治理互联网为网民提供更加自由开放的环境

2014年03月01日17:4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今日上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信息化时代的网络安全”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他看来,治理互联网将为网民提供一个更加自由开放的网络环境。

    在与网友的交流中,邬贺铨院士十分肯定成立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对互联网进行管理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邬贺铨说,“互联网是一个虚拟世界,是现实世界的反应,而且很多现实世界不敢做的事儿他认为互联网是没人知道的,可以在这上面为所欲为,所以这点上无论政府还是网民都要求对互联网加以管理。”

    针对有的网民对这次国家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不会导致大家上网不自由了或者失去个人隐私的担心,邬贺铨表示:“我们治理的目的是要将互联网上不好的那面控制住,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加自由、开放的环境,不被一些舆论误导左右,能更好的发表自己的一些看法。另外,我们通过这种治理是要让大家更好地保护隐私,不需要担心个人的隐私会在网上泄露,帐号被盗窃等。”

    邬贺铨进一步补充道,“2月7号习总书记讲话讲到,网络的安全要把握时、度、效,就是时间、程度、效果。既让网络为大家提供正能量的东西,让大家使用起来对工作、学习、生活更方便,又要避免那些干扰我们工作、学习、生活各种错误的舆论和各种影响。当然怎么正确把握时、度、效确实是个挑战,也是科学,也是艺术。今年总书记也提出这个问题了,我们作为国家的有关部门一定会按照这个方法去做。互联网未知比已知还多,因此我们不能保证政府部门每一件事都能把握的那么好,问题是有错则改,能够适应技术的进步和群众的呼声,我想我们网络环境会一天比一天好。(彭心韫、蔡纯琳(实习))

(责编:代睿、付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