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手机媒体>>2014年无线两会

政协会议明天开幕 大会已收到提案700余件

2014年03月02日19:2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明天开幕

大会已收到委员提案700余件

晨报讯(记者王歧丰)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2014年全国两会的帷幕也就此拉开。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本届政协全会期间,政协委员们将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等多方面内容,开展建言献策。北京晨报记者从全国政协新闻组了解到,截至昨晚7时,大会已收到委员提案700余件。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据大会新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这名负责人透露,本次大会有五次全体会议,包括开闭幕会以及三次大会发言。大会发言将分别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等展开。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还将进入政协各小组看望委员,并与委员共商国是。

另外,本次大会开幕前,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大会期间还安排三次记者会,主题分别是聚焦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再有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大会还将安排一次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是化解产能过剩。

各地委员陆续抵京

晨报讯(记者王歧丰)昨天一早,来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来自湖南省的全国政协委员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委员。由于车次原因,驻吉林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今年也较早到京。此外来自广东、重庆等地的委员也相继到京。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食品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教授刘昕表示,将建议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大数据平台,形成一套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管与风险预测机制。而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杜惠平则比较关心物联网技术应用,建议进一步规范智能家居行业技术标准。

2014年两会热点展望

治理雾霾:让蓝天白云不再遥不可及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只有从整体出发研究和处理该区域空气污染问题,才能实现区域空气污染状况的有效改善。

食品安全:期待从源头到消费全程监控

收入增长:给民众稳定的收入增长预期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可以将现行的个人所得税改为家庭方式征收,降低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家庭的负担。

就近入学:根本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大学教授罗和安:要回应“教育公平”的难题,更需从本质上对教育资源均衡发展问题研究解决。

权力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法治政府是阳光政府,晒出“权力清单”是依法治国的需要,这也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

医疗改革:将医改向“深水区”推进

全国人大代表涂建华:要回应百姓的呼声,除了将医改推入“深水区”,还需要社会征信体系的配套建立,以及医保报销水平的提升一起配合去实现。

■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建议遏制乱收费

晨报讯(记者王歧丰)昨天,九三学社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建议推进依法行政遏制执法部门乱收费乱罚款,给“高压线”真正通上“高压电”。

九三学社中央指出,一段时期以来,一些部门执法随意性大,随意处罚,通过乱收费、乱罚款来以罚代管等乱象普遍。据统计,全国仅公路罚款一年就达2700亿元,严重干扰了市场秩序。类似现象在工商、税务、质监、环保等执法部门都不同程度存在。

(责编:赵英梓、秦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