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手机媒体>>2014年无线两会

崔永元:两会上将展示转基因滥种证据

2014年03月03日19: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永元:两会上将展示转基因滥种证据

  昨天晚上才前来报到的崔永元表示,要不是卷入微博论战,自己应该一辈子也不会跟转基因去较真。他自费到日本、美国进行了4次调查,发现转基因的安全性与商业化在美国科学界至今仍有争议。

  今年“两会”上,他要把正在调查的国内转基因作物问题带上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的关注点将直指转基因的商业化监管。

  记者:你在海外的调查看到了什么?

  崔永元: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应该说非常简单,两天就看清楚了,就是基本没有转基因。在市场上找转基因食品非常难,询问的日本人都说没有见过,绝大部分表示没有听说过。

  作为媒体人出身,我认为一定要给大家全面的信息。如果专家只给提供这方面的信息,要么他就是书呆子,只在实验室不知道外面的情况,要么他就是故意的。

  政府应该“往死了监管”

  记者:您是全国政协委员,今年“两会”提案是否与转基因有关?

  崔永元:对,我现在调查转基因作物的非法种植,“两会”上会关注与监管相关的问题。

  记者:您掌握的情况是什么样?

  崔永元:我觉得比想象的要可怕得多。水稻的非法种植是板上钉钉了,水果(注:不包括已在农业部名录中的木瓜)、蔬菜、树等都有。我甚至认为,中国是全世界转基因滥种最厉害的国家。

  记者:是否有证据支撑?

  崔永元:有,在“两会”上会出示。

  记者:对政府在转基因商业化监管层面有何建议?

  崔永元:往死了监管,越严越好。如果不照此执行,会非常让人失望。

  ■方舟子反驳

  崔永元出现“弱智失误”

  昨天,方舟子在微博上反驳了崔永元。崔永元的采访视频一开始就出现了弱智错误。其采访的第一位科学家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马廷娜·内维尔·麦克格洛林。视频中崔永元两次称她为“马廷娜教授”。正确的称呼应是“内维尔·麦克格洛林教授”。在微博上,方舟子还要求崔永元出示“有135位诺奖得主认为转基因有问题”的证据。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岗 刘颖

  范杰逊 综合北京青年报

(责编:赵英梓、秦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