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涂磊:影视明星、体育明星的提案质量不一定会很高

2014年03月05日14:1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影视明星、体育明星的提案质量不一定会很高

  【问】两会开幕,明星委员很受追捧,不乏很多文艺、体育界的知名人物,比如姚明、成龙、莫言等等,您对这些明星委员感兴趣吗?您最关注哪个领域的明星和提案?希望涉及到什么问题?

  【答】我比较关注作家,主持人这样的明星委员。对于那些影视明星和体育明星,也许他们是平时忙于创作或者比赛,我觉得提案质量并不是很高。我感觉主持人和作家他们所关注的问题可能更加具备社会性。

韩剧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问】《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成了很多中国观众追逐的热剧,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韩剧热潮,已经不仅是韩剧的问题了,这让我们的文化自尊受到伤害,文化自尊的伤害是由于文化自信的缺失。” 许钦松表示,弘扬文化,就应该多讲故事。您对此怎么看?

  【答】近期我们国家非常注重文化创意产业。因为以往不管是好莱坞,日剧,韩剧对我们确实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别人有很多我们借鉴的地方,一个很简单的功夫熊猫,本来都是中国元素,别人就拍的那么有创意,韩剧也是一样,我们不能一味的说脑残粉喜欢俊男美女拍成的毫无意义的偶像剧。

  其实,在我看来,韩剧为什么会吸引人的眼球有它成功的要点。例如《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的角色也并不是属于帅哥的那一类。他有内在的才华横溢,有冷峻的脸庞,有执着的特征。我们不能偏见的去看韩剧。它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比如人物性格的夸张手法,离奇的故事结构等等。

电视文化的创新,调整结构很重要

  【问】您作为资深电视人,如何看待中国的电视文化?特别是很多同质化节目的不断出现,应该如何反思和改进?

  【答】中国的电视节目确实是同质化,单一化很严重。有些节目甚至可以说是剽窃和山寨。一个电视节目火了,所有的同类节目都蜂拥而至,几乎没有更改,而是直接照搬样拿过来。这和山寨,剽窃没有什么区别。鼓励原创,即便平淡,即便收视低,我们依然追求真实!

(责编:李慧、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