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专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小组成员张卓元解读新一轮改革

2014年01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小组成员张卓元先生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陆加杰)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民间组织管理局王建军局长、刘忠祥副局长出席会议。50多家民政部直接登记的基金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小组成员张卓元先生在工作交流会上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以全面深化改革来推动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二是中央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时间表比较坚决,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为改革文件提的60条和300个改革举措落实提供了组织保证。三是经济改革在全面改革中发挥“牵引”作用。四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是最大改革亮点。五是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方向,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六是对投资准入方面实行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就是不是禁止的就可以进去。

他强调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表明,与过去十四届三中全会和十六届三中全会不同,这一次是全面深化改革。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