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专题

万科公益基金会:一块钱撬动了多少资源

2014年01月24日15:1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万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陆加杰)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民间组织管理局王建军局长、刘忠祥副局长出席会议。50多家民政部直接登记的基金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万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沈彬就“公益绩效”主题做了发言。万科公益基金会是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于2008年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规范、透明、专注和坚持为原则,将万科在商业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和高效率运用到公益项目的开展中,采用以结果为并导向的管理模式,注重对项目运行的监控、成果的评估和反馈。基金会鼓励并组织志愿者、万科员工、业主以及社区团体共同参与公益项目,由不领取薪水的志愿者完成基金会的运营和项目执行。基金会在儿童教育、健康、紧急救援、社区发展、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与中国50多个公益组织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共捐资7627万元用于各类公益项目的开展。

沈彬指出,基金会讨论绩效的标准是:一块钱撬动了多少资源,共同关注一个社会问题。2013年基金会资金所撬动比例:1:1。对基金会角色的新认识——放大镜,通过赋权于志愿者、资金配比使用、资金撬动使用、资源撬动使用几步来逐步提升,2014年要赋权于受助人、赋权于捐赠人。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