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专题

心平公益基金会:阅读是基础教育的灵魂

2014年01月24日15:1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心平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陆加杰)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民间组织管理局王建军局长、刘忠祥副局长出席会议。50多家民政部直接登记的基金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工作交流会上,心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伍松就“内部治理”展开主题发言。心平公益基金会是由段永平先生及刘昕女士发起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宗旨是帮助帮助少年儿童享有阅读的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基金会的核心价值观是“平等、诚信、廉洁”。

近年来,基金会先后开展了“书香校园项目”、“青年志愿者与社会组织发展项目”等公益项目,捐助图书室、图书馆、图书角、书屋,阅读教师培训、阅读推广类民间组织发展,支持大学生公益行动及青年志愿者组织建设。其中,基金会“书香校园项目”资助了581所学校。

伍松表示,心平基金会将加强基金会内部治理,并借鉴世界500强家族型基金会经验,通过合作完善从联盟内部治理到外部管理。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