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专题

增爱公益基金会:培育公益人格  建设公益文化

2014年01月24日15:2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增爱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陆加杰)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民间组织管理局王建军局长、刘忠祥副局长出席会议。50多家民政部直接登记的基金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增爱公益基金会2012年设立,以增爱中国,增爱世界,增爱公益为目标,在助医助残、教育公平、社会投资、灾后援助方面开展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增爱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李婷婷女士在工作会议上就“使命与责任”主题做了发言,她认为,在受助群体上,基金会要创新公益实践,提升受益人的自我发展能力;在非营利组织行业内,基金会要引领公益生态,在公益生态价值链中居于上游,应作为资源提供者、支持者,为推动民间公益做出不懈努力,不断自我完善;在社会环境上,基金会要培育公益人格,建设公益文化,是公益组织使命中最核心的部分。增爱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实施项目和宣传倡导,让公益内化为一种人格的力量,不断坚持中让公益上升到文化层次。

基金会发展中也面对一些困惑,如何协调机构自身与多重利益相关方的矛盾,在制定战略和项目选择时如何平衡多方诉求与不同偏好,使机构自身发展与社会各方需求想匹配,解决好长远规划与精确聚焦的矛盾。她认为,基金会在决策过程中要全方位思考,学习使用战略规划工具包;将数据调研与专家深入论证相结合;尊重过程的制度化和民主化,充分发挥理事会治理架构的作用。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