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专题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契约管理,信息公开透明

2014年01月24日15:2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陆加杰)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民间组织管理局王建军局长、刘忠祥副局长出席会议。50多家民政部直接登记的基金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就“内部治理”主题做了发言。基金会宗旨是以民为本,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共享和谐,服务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先后展开了适龄孤儿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免费午餐基金,芒果微基金,瓷娃娃罕见病关爱基金,宝贝回家基金,多背一公斤公益基金,随手公益基金,关心下一代基金,创建联合劝中募,开始招募符合一定条件的公益机构,为其提供全国性公募平台、组织劝募培训、开展劝募活动。

缪力指出,契约管理和信息公开透明是基金会的生命力所在。基金会在内部治理上,建立了现代法人治理结构,确定了理事长领导下的秘书长负责制,确定了内部管理权力分享型的组织架构。基金会通过机构治理、制度建设、财务管理三个方面强化内部治理,旨在成为公信度高、影响力强、社会作用大的公募基金会。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