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专题

中华慈善总会:慈心为人,善举济世

2014年01月24日15:3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陆加杰)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民间组织管理局王建军局长、刘忠祥副局长出席会议。50多家民政部直接登记的基金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办主任刘芳就“公益绩效”做了发言。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志愿参加的全国性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其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

刘芳指出,中华慈善总会作为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慈善组织之一,近几年来开展了助医、救灾、扶贫、安老、扶残、助孤、助学、支教等八大慈善项目,项目和团体会员覆盖大陆31个省、市、区,拥有351个团体会员,筹集款物折合人民币428亿元,逐步形成了遍布全国、规模巨大的慈善援助体系,使数以千万的群众得到不同形式的救助。2013年中华慈善总会筹款100.46亿元,积极参与项目包括芦山地震、微笑列车、为了我们的孩子、药品援助、助学项、扶贫、助残等。2014年中华慈善总会将创新筹募机制,拓展筹资渠道;创新项目运作,提升管理水平;创新宣传方式,打造品牌效应;创新交流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学习培训,提升队伍素质。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