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涂磊:加大对偷票房行为的惩处力度,最好罚的倾家荡产

2014年03月08日11:38        手机看新闻

加大对偷票房行为的惩处力度

  【问】今年两会的时候,全国政协委员成龙的提案是关于偷票房的问题。在此之前,已经有15家影院因为这种行为受到处罚。成龙说,国外导演来中国拍电影,因为偷票房问题很严重,拍完就走,不想扎根。从此以往,有影响的国外导演都不愿意来中国拍故事,从而无法让别人了解中国文化。您对此怎么看?你认为应该如何惩治这些偷票房的行为?

  【答】可耻的偷窃行为,缺乏基本的职业操守。现在的惩处方式太轻,罚款,取消供片,吊销放映许可证等,与利益对比违规成本太低。应该罚他个倾家荡产,如此以来便会更有效果!艺术创作本来就是很神圣的东西。一部好的电影,它在精神上的获利是不可估量的!

好电影一定要启迪觉悟、震撼灵魂

  【问】什么样的电影是你心目中的好电影?您能否推荐一部您最喜欢的电影?

  【答】好的电影,一定要启迪人的觉悟,震撼人的灵魂。近几年,我看到最好的国产电影是《全民目击》,峰回路转的情节,可以开动人的思考。同时,电影最后的落脚点传递了人间父爱的伟大,让人非常震撼。一部剧情婉转的、启迪人思考的、弘扬正能量的、震撼人心的电影是好的电影。它有时候不需要很多特技,不需要大牌的演员,更不需要很好的票房。一部真正的好电影,也许它并不卖座。有些卖座的电影更多的是夺人眼球,看的时候皆大欢喜,看完之后没有留不下点什么。

好电影的“魂”是它所产生的精神价值

  【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集团一级导演尹力说了一句话,“中国电影今天的胳膊腿硬了,可惜魂儿没了”,引发了很多电影工作者的共鸣。您怎么理解这句话?

  【答】电影创作的环境更好了,拍摄技巧更好了,电脑制作水平也更高了。但是传递真情、震撼灵魂、启迪觉悟的电影少了。一部好电影的魂就是它所产生的精神价值。

  【问】好的电影会不会显得小众化?

  【答】雅俗共享是一部商业电影的终极目的。现在有些电影故意拍的为了复杂而复杂,使人看不懂。另外,有些电影又太过简单、通俗,让人一笑了之。把最深刻的道理拍的深入浅出,简单化、丰富化,让大家能够反复咀嚼。

建立电影分级制度的同时加大监管力度

  【问】关于中国的电影审查制度,很多人呼吁改革。作为一个观众,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答】尽快建立电影分级制度,加大监督职能!之所以还没有建立分级制度无非是要尽可能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目前的监督力度还不够,但是从我们对网吧的成功管理看来,其实是可以做到的!

经典作品被重拍易挨骂,主要是因为每个时代的生活背景不同

   【问】如果再拍中国的四大名著,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作品?为什么很多对经典作品的重拍都会普遍引来骂声?

  【答】如今的时代没有全优,任何事物都将面临正反两面的评价,这恰恰证明受众的审美角度丰富了,要求更高了,只要不是恶意的攻击,这都是极好的养分!没有批评不会前进!既然是翻拍名著,希望还是要尊重原著,肆意的篡改是哗众取宠的无知!可以有时代文化印记,但不能寻不到根!

(责编:李慧、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