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涂磊:”你懂的”是人们希望看到的更接地气的语言

2014年03月09日17:0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你懂的”这句话是一种调侃

  【问】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问题时,一句“你懂的”引来笑声一片,火爆网络。政协委员崔永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用一句“你懂的”巧妙回应。您如何看待这种“神回复”?

  【答】首先,“你懂的”这句话,我认为是一种急智,这句话有所用,有所不用,无所用,无所不用。如果你们将“神回复”定义为是一种机智,一种幽默的话,那么对类似“你懂的”这种似说似不说的语言,我也谈不上赞同不赞同。我觉得这只能算是个人的某种机智表达吧。

人们希望看到一些更接地气的语言

  【问】高大上的两会遇到机智幽默的“神回复”,会带来哪些效应?观众更爱看了?内容更受关注了?

  【答】我觉得在多元文化包容的现在,更多的人们希望能够看到一些更接地气的语言。偶尔的这种幽默,我觉得大家是欢迎的。老是一本正经,严肃地回答问题,我想大家会有一些审美疲劳。

(责编:李慧、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