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曹可凡:无论贵族与平民 都不得不承受环境污染的恶果

2014年03月11日22:3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知名主持人曹可凡(张庆成/摄)
全国人大代表、知名主持人曹可凡(张庆成/摄)

    记者: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讨论最多的就是改革创新和治理环境污染。虽然两会已经接近尾声,大家仍在积极探讨如何才能改善我们生存的环境。您对环境污染治理的问题有什么看法?

    曹可凡:最近几年,特别是去年这一年,雾霾特别严重。首先是京津塘,后来是江南的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雾霾的困扰。在过去,好多人没有注意到什么是雾霾,甚至很多人对“霾”这个字是都是很陌生的,而现在它已经变成了流行词。雾霾已经对人的身体甚至生命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有些专家说的,因为环境污染,人的平均寿命有可能缩短5岁。我们应该思考,怎样尽可能地去减少环境污染的发生。

    除了雾霾之外,还有很多污染,我们的水和土壤。很多地区的土壤重金属超标,很多水域遭受到灾难性的污染。比如,鄱阳湖干涸情况日益严重,长江水污染也很严重,沿长江省份的居民喝水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一旦水、大气污染了,不论是贵族还是平民,都不得不接受这些无奈的后果。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民众,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这个社会做一点贡献,比如说节能环保。我们的相关部门也要有一个快速反应的机制,把这个伤害降到最小。毕竟,安全和健康对人们来说是最珍贵的。

    曹可凡,最善倾听的沪上名嘴。关注“凡眼看会”,听听他对两会有何要说!

(责编:谢婷、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