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梅州市发改局长张运全:从实际出发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

2014年03月13日13:15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肖潇)今天上午,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运全做客人民微博“微观梅州”微访谈,围绕发改部门的主要职能,就有关梅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重点项目建设、铁路规划、嘉应新区规划等方面的工作以及网民关切的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结合自身情况推动经济增长

张运全介绍,今年梅州的经济增长目标为12%。设定这一目标,主要是考虑在近几年梅州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扩能增效和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加速产业聚集和发展。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职能作用。张运全表示,梅州也将不折不扣地按中央和省的部署,从实际出发,优化市场环境,简化办事程序。

同时他谈到,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也是发改系统的主要工作之一,根据省部署,梅州市出台了《梅州市企业投资体制改革实施办法》,扎实推进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2014年,发改局将深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一是落实高效便捷的“并联”办理流程;二是制订《梅州市市级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三是制订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按照谭君铁市长关于微改革、微创新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深化改革的相关工作。

贯彻落实“两高一场”建设部署

有网友问到,每年过节回家梅河都堵车,有没有新的通道方便回家探亲?张运全对此回应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对外快速连通,对内全面畅通”。梅州市2014年重点项目中共规划建设9条高速公路,其中:在建高速公路5条, 分别是梅(州)大(埔)高速公路三角至三河段、梅(州)大(埔)高速公路东延线、济(南)广(州)国家高速公路平远至兴宁段、汕(头)湛(江)高速五华段公路、兴汕高速公路兴宁至五华段(含畲江支线)。

规划高速公路4条,分别是大埔至潮州港高速公路(含大埔至漳州支线)、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梅州东环高速公路、大(埔)丰(顺)(五)华高速公路。如果这些项目建成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特别是畲华高速的建成开通,新增了一条通往珠三角的快速通道。

此外他谈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高一场”的建设部署,除高速公路之外,梅州至汕头高铁、鹰梅、浦梅铁路已列入国家铁路发展“十二五”规划及国家铁路总公司2014年勘察设计计划,梅汕高铁项目力争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同时正积极推进多开航线、增加航班相关工作,目前梅县机场共开通广州、香港、深圳、珠海和台湾5条航线,北京、上海等航线正努力争取,尽可能早日开通。

相关链接: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