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黄祖辉:破解二元结构 必须城乡联动

首届“全面深化改革与县域发展·嘉善实践”理论研讨会举行

2014年03月30日08:5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出席会议(曹雪峰 摄)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陆加杰) 3月27日至28日,首届“全面深化改革与县域发展·嘉善实践”理论研讨会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办,嘉善县委、县政府承办,中国县域科学发展研究院、人民网强国论坛协办。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出席会议。

黄祖辉就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者的关系,结合嘉善科学发展实际,分析了嘉善“三化”发展现状和变化趋势。黄祖辉认为,嘉善整体“三化”程度趋于协调,相比工业化,城镇化的滞后在减缓,相比工业化和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滞后现象虽然存在,但也有缓解的迹象。

如何进一步推进“三化”的协调?黄祖辉说,出路主要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而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路径在于推进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的城乡发展一体化。黄祖辉表示,城乡一体化的最大障碍就是二元结构,从县域经济来看也依然存在。破解二元结构,必须城乡联动。

(责编:陆加杰、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