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入驻人民微博 传递检察好声音

2014年04月15日14:25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李娜)“为了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拓宽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账号@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式入驻人民微博,并发出了第一条微博,传递出了检察好声音。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第一条微博就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开通该账号的目的,并同时表示将通过该账号“发布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工作信息等内容”。接地气的朴实话语立刻拉拢了不少人气,短短时间内就吸引了万余粉丝和数十条评论,网友们在表达强烈支持的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一微博账号渠道,了解更多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内容,并建立起一条与之直接对话的渠道。

    据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人民微博和其他平台的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系统,发布检察机关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案件信息、重要司法解释、重要工作成效等信息,这也被称作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两微一端”。这也是最高检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升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的新尝试。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两微一端”全线开通,将带动地方检察机关进一步适应新媒体发展和信息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大力加强检察机关微博集群化建设,努力打造统一的检察宣传和检务公开新平台,及时传递检察好声音、释放法律监督正能量。

(责编:李娜、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