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延参法师:幸福的前提是要为烦恼“减肥”

2014年04月23日15:15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肖潇 实习生朱祖熠)“人生在路上,高高低低都是一场平凡,从容的态度才是追求幸福的良好方法”,今天上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延参法师做客人民微博“大智汇”系列微访谈,与网友共话“平凡的幸福”。>>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延参法师认为,我们在面对生活时,需要一份来自内心的客观,去面对未来那些纷纷扰扰的未知,让淡然的心态成为一种生活中的潜移默化。人生不管走到哪里,都应该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哭也由它、笑也有它,用信念的力量汇成生命的力量。

他强调,面对工作、生活不如意所带来的烦恼,要坦然处之,而不应在心里反复纠结。“每个人都想解开命运的谜底,其实命运的谜底也不复杂,量力而行,进退自如,把命运活成一场平凡的幸福”。

那么,如何领悟平凡的幸福?延参法师认为,想拥有幸福,先需要一种平和的心境:

幸福是一种自身的涵养和气度,用生活的智慧,去品味生命的力量,让内心充实,坦荡安静,用一种平常心化解内心的狭隘与压力,从而对生命产生积极的力量;

幸福是一种面对人生的风度,用平常心、知足心、安静心面对周围的故事,为烦恼“减减肥”,不要在烦恼中停留,而忘记自己还应该做什么;

幸福是一种自我鼓励,走过那些委屈和曲折,活出的一种新的方式,告诉自己用一颗平静的心去观察世界和人生,不被外物所累,就是幸福最珍贵的感悟。

相关链接:大智汇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