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政在回应

王小兵:“三个率先”目标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2014年05月23日14:5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王喆/摄)

收看访谈全文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郝帅)今日,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大连市农委主任周洲、成都崇州市农民职业经理人周维松做客人民网。就近日召开的全国都市现代农业暨“菜篮子”工程现场交流会和都市现代农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小兵副司长表示,韩长赋部长在会上明确提出的“三个率先”的目标,并对这三个目标做了进一步细化和实化。

  第一个目标是从农业内部进行设计的,指明了大城市发展现代农业的基本方向。

  第二个率先是从城市郊区这个区域进行设计的,强调大城市发展现代农业的核心任务是要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要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个美好愿景。

  第三个率先是从整个国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高度进行设计的,强调农业现代化在“四化”中具有根本支撑作用,最终的目标是促进城乡二元结构明显改变,城乡差距逐步缩小,真正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

(责编:彭心韫、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