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科学的种子在这里种下

人民网育儿宝论坛组织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参观科技馆

2014年05月30日19:4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清红蓝学校学生、老师与人民网强国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人民网 万能摄)
清红蓝学校学生、老师与人民网强国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人民网 万能摄)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万能)六一来临之际,人民网强国社区育儿宝论坛联合中国科学技术馆为北京清红蓝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举行了一场免费参观体验活动,为孩子们播下科学的种子,树立“少年中国梦”。

5月30日早上9点半,35位孩子在班主任崔老师和育儿宝论坛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顺义区来到了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中国科技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

十三岁的小桃是来自四川的瑶族姑娘,很小的时候父母便不要她,三年前跟着舅舅来到北京。她对老家全部的印象只剩“全部都是绿树”。如今的她,课余时间除了看书,最喜欢跟同学们一起玩石头。用石子玩的这种游戏是清红蓝学校十分常见的娱乐方式,免费而参与性强。

今天参观科技馆的活动让她很高兴,原本话不多的她一路上也变得开朗起来,对于科技馆充满了期待。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华夏之光”、“科学乐园”、“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等几个展区,面对新奇事物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中国科技馆展览中心副主任叶菲菲表示:“现在北京很多场馆都会免费开放,首博、国博都是免费开放的,科技馆未来也有免费开放的计划。科技馆还有科学表演的团队,可以下到学校去表演科学节目,学校都可以申请预约。”

参观之后,孩子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梦想:长大后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飞行员,我要当校长……科学和理想的种子或许在这一刻,已在他们心中种下。

(责编:万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