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梅州市外经贸局局长刘冲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

简化行政审批事项促进外商投资企业设立

2014年06月10日14:06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肖潇)今天上午,梅州市外经贸局局长刘冲做客人民微博“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围绕外经贸部门的主要职能,就有关梅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等方面的工作及网民关切的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梅州是著名的华侨之乡,海外华侨众多。在访谈过程中有网友问到梅州市在吸引侨资回梅州建设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对此刘冲介绍称,梅州市已出台《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鼓励外来投资优惠办法》等政策,在项目用地、财税补贴和电价等方面给予外商投资优惠政策;对引进世界500强和境外大型企业投资、加工贸易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创建品牌等给予专项奖励。目前,梅州市侨资项目占外来投资比重已达70%以上。

此外刘冲介绍,为方便外商设立投资企业,梅州市外经贸局全面清理了18项审批事项,目前,包括外商投资设立和变更、加贸企业生产能力证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有关进出口许可证、境外投资核准、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以及签发一般原产地证书等手续,均可以在承诺时限内直接在窗口受理办结,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窗口承诺时间为1个工作日。

近年来,梅州引进了很多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几大城市综合体也正在建设中,然而也有部分网友在访谈中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一下子建这么多的房地产和购物大卖场,梅州老百姓的消费能承受得起吗?如此繁荣是否只是“昙花一现”?对此,刘冲表示,在上级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梅州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园区建设、城市扩容提质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投资营商环境极大改善,梅州的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阶段。近年来,多家知名企业包括工业企业来梅投资,是企业充分调研、认可梅州发展潜力的结果,相信会取得应有的投资回报。

相关链接: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