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温江海科社区尹双秀:每解决一个难题就觉得很开心

党的群教活动之“温江区社区干部在线系列访谈”

2014年06月19日13:16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海科社区居委会主任尹双秀(左)在线回答网友问题

海科社区居委会主任尹双秀在线回答网友问题

人民微博微访谈页面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谷江曼 实习生米龙)6月18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办海科社区居委会主任尹双秀,做客由人民微博与@成都市温江区 共同组织的群教活动之“温江区社区干部在线系列访谈”,并就“社区生活常见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访谈中,尹双秀主任谈到:“在社区工作中有苦有乐!但是每解决一个难题,就觉得很开心。”点击进入微访谈

  社区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综合基础的群众基础机构,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然而,很多人生活工作在社区里,对社区的概念却很模糊,除了水电暖的缴费外,不清楚社区还能为我们做点什么。对此,尹双秀主任简单介绍到,社区的服务主要包含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文化活动、民政、残联、综治维稳、信访、调解以及流动人口服务、生活服务等一系列服务。

  据网友@神勺马良 反映,其所居住的小区旁的核工业学校早上的广播声音非常大,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睡眠,而且小区卫生环境糟糕,希望社区能够解决。就此,尹主任表示,针对广播声音问题,社区会尽快与校方进行沟通和协商;他们也将协同业主委员会与物管进行沟通,对小区环境卫生问题,监督物管立即进行整改。

  网友@筱月儿 是科技园的一名普通职员,很关心社区公共交通问题,她很想知道“温江的公交车何时能开到园区”。对此,尹主任回答到,目前开进园区的公交车已有309路、103路、752路,以后还将开通其他线路以便方便园区居民出行。

  社区除了基础的生活服务外,还承担着社区居民劳动保障的职责。

  网友@阳羊羊 所在企业缺少技术人员,他很想了解下社区在园区企业引进技术人员提供的支持和服务有哪些方面?尹双秀主任回复称,社区和天府新市民中心、就业服务中心均提供免费的园区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平台,已全市联网,并通过LED屏进行滚动播放,如有需要可以联系发布。同时,海科社区还会定期开展各类培训,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园区企业提供相关指导。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学问题,尹主任提醒到,每年5月会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进行集中登记受理,希望有需要的居民能及时留意相关公告,在相应的时间内备齐相关的材料到具体地点报名。

  @海科社区 不但为居民提供生活和工作上的服务,还经常担任“红娘”,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尹主任特别提醒单身网友,今年海科红娘系列活动包含“520相亲活动”以及“园区单身青年相亲派对”拟定于光棍节开展,希望到时候务必来参加。

  访谈中,网友反映的小区犬只放养、运营商信息差、绿化带秸秆堆积、地下水排污不畅、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尹主任都一一作了相关答复,同时也公布了@海科社区 的办公地址和两新党建QQ群等,希望社区居民遇到问题能多与社区进行交流。

(责编:谷江曼、孙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