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访谈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管雅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

广东梅州:引导宗教界每年为慈善项目捐资达400万元

2014年06月20日13:58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肖潇)今天上午,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管雅做客人民微博“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围绕民族宗教部门的主要职能,就有关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事务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点击进入微访谈回放

管雅介绍,近年来,在市局的积极引导和鼓励下,宗教界发扬优良传统,在道德教化、心灵抚慰、心理调适以及扶贫济困、养老义诊、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如千佛塔慈济会坚持为灾区及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梅县佛光寺开办慈善中医诊所,免费为困难群众施医送药;兴宁市基督教会兴办“长者之家”、“食物银行”,佛教念佛堂开办“慈光安养院”,为老人提供养老和临终关怀等,均受到了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据不完全统计,梅州市宗教界每年用于扶贫济困、助学等慈善项目的资金就达400多万元,为梅州市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有网友在访谈中提到,经常到一些寺庙捐献缘金,不知道这些缘金是如何管理和开支的?对此管雅回应称,市局历来重视对于寺庙的财务管理。近年来,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宗教活动场所实行财务监督管理。对于寺庙的捐献缘金,有专门设立的功德箱,钥匙需2-3人共同在场才能打开,并经共同清点无误后交由出纳保管记账,大的寺庙一般是日清月结。缘金的开支主要用于寺庙的修缮和日常生活开支,剩余的用于做社会公益事业开支,如救灾、助学、修桥、铺路等。

梅州作为广东省颇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千佛塔、灵光寺等宗教文化旅游景点也久负盛名。据管雅介绍,去年,千佛塔宗教文化区、梅县灵光寺旅游区、兴宁神光寺、大埔万福寺入选“梅州十八景”,其余景点大多数也有宗教场所,可让游客感受宗教文化的气息。同时,为助力广东文化旅游特色区的创建,梅州市各级宗教工作部门也十分重视发掘宗教文化,指导规划区内宗教场所加强建设管理,搞好环境美化,增加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微观梅州系列微访谈

(责编:肖潇、李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