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汪鹏:希腊媒体连日头版头条报道李克强总理到访

2014年06月24日09:5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6月23日,《中希时报》总编辑、希中网创始人汪鹏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讲述了希腊当地媒体对李克强总理出访希腊的积极报道与热情反响。

汪鹏说,对于李克强的首次访问希腊,希腊各大报刊媒体均在主要版面发表了大篇幅图片和文章。“来自中国的信任投票—北京支持雅典”、“萨马拉斯是中国老朋友”,希腊著名的《每日报》在连续几天的头版头条位置刊登了相关系列报道;另一份《自由报》也以头版大篇幅版面报道了“中国‘登陆’希腊,并计划投入巨资”的文章;同时希腊《民族报》则以“技术与投资支持 承诺购买希腊债券”的社论来评价李克强此次到访。

通过《中希时报》和希中网的前瞻和跟踪报道,希腊华侨华人对此次总理到访也是十分关注,他们讲述说,在雅典卫城博物馆和酒店,李克强总理不仅同意与他们拍照,而且还特意叫上陪同的希腊总理一起留影。在希腊本地同样也经历了6年经济衰退以及债务危机的华商们也特别期待总理这次希腊之行,可以带来中希务实合作的新商机。

汪鹏总结,无论是希腊政府、商界,还是媒体和民间,对于此次中国总理的访问均表现出了相当积极的态度,并寄希望于中国以各方面的投资和支持,帮助希腊摆脱多年债务危机所造成的困难局面。(宋毅)

(责编:宋毅、邓志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