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人民网举办校园媒体沙龙 培养挖掘“潜质新闻人”

2014年06月30日13:1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校媒沙龙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张葳)6月27日下午,人民网“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发布会暨“校园媒体沙龙”第一期在京举行,来自三十余所高校的60多位校园媒体记者参加。校媒沙龙上,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主编王舒怀、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舆情分析师陈宁,与校园媒体小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主编王舒怀发言

王舒怀主编向学生记者介绍了媒介融合发展格局下,人民日报法人微博的运营模式,以及有关全媒体人才的培养模式,还对参会的各大高校校媒代表伸出橄榄枝,欢迎有潜质的新闻人才加入团队。舆情分析师陈宁则用多个众人熟知的新媒体传播案例,生动地讲解了网络舆情的特点,分析官方舆论场与民间舆论场的关系,最后分享了舆情工作的内容,纠正了很多人对舆情的既定误解。大学生们纷纷向嘉宾提问,提出自身在新媒体运营、报道选题等方面的困惑,嘉宾一一予以解答。

校媒沙龙由人民网强国社区(http://bbs.people.com.cn/)协办,为大学生记者搭建沟通交流和促进成长的平台,挖掘、培养有潜质的新闻人才。活动今后将持续举行,在强国社区专设的大学生论坛将及时发布校媒沙龙的举办信息和嘉宾分享的精彩内容。

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排头兵,长期以来和各大高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一直支持着高校学子在新闻传播领域的思考、研究和实践活动。目前有11所院校已经启动“人民网奖学金”。由人民网、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联合主办的“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目前正是报名阶段,广大学子可在8月31日前登录人民网传媒频道报名

(责编:姚治国、张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