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网友热议公车改革:期待与市长县长挤公交

2014年07月18日16:0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杨鸿光 袁孟秋)16日,中办、国办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提出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将由公务人员自行选择社会化的方式以及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等明确举措。许多网友对此项改革的前景表示期待,也有网友质疑《意见》中规定车补按照级别来发放的科学性和公平性,还有网友幽默地表示,“取消公车,那县长就要和咱们一块儿坐公共汽车上班啦。好!”

    网友期待与市长县长挤公交

    向定杰:公车改革终于在全国破局了,顶层设计已经出来,只要中央国家机关率先垂范,有效推动;地方加大落实、强化监督不走样,这样的好制度得到好执行,车改就能越走越远,质疑的声音也会越来越少,群众的掌声也会越来越响!

    马靖昊说会计:公车要改革了,真是个好事情!看来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三公经费”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前有“八项规定”限制了公务接待和出务出国,这次的公车改革如能成功,中国将成为基本没有“一般公务用车”的国家,这是老百姓的福分,至少每年可节约1200亿纳税人的钱,这些钱用来搞建设或用于民生,都是一笔巨款。

    澎湖:取消公车,那县长就要和咱们一块儿坐公共汽车上班啦。好!

    改革关键靠落实,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哦,开始懂了: 是好政策,方向正确,关键还是要看落实。

    贺凤田6:公车改革势在必行。多年来,公车私用屡见不鲜,车费汽油费浪费严重,老百姓深恶痛绝。公车改革是深得民心的事,是惩治腐败的灵丹妙药。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国家要加强公车改革的监管力度和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党风民风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让老百姓看到生机和希望。

    质疑:车补按照级别来发放,是否科学公正?

    两广云雾山人:车改釆用按级别发补贴,殊不知在基层经常下乡的都是职务较低的人员,而车补却最低,如何工作?少用车的是不是变相加了工资?在机关建立事务车队,按需调配派车,更公正。

    雾都姑爷:政府工作人员没有频繁跑现场的必要(检查监察除外),制定好了规则,让“市场”自己去跑,违规处罚就行了。

    麻宜伴家:当下,各级政府太强势,干了太多本该由市场和当地社团组织会更有效率地管理的事物,长远看,官员少些下基层,管理效果不一定就不好,而且还减少了三公消费。

    应有监督对策,别让改革效果打折扣

    鲁特丹:“省区市厅局正职、县市区乡镇主要负责人,也可以采取实物保障的方式”。这条规定会不会助长地方一把手的特权思想,让改革效果打折扣?应该建立相应的监督机制。

    大尾巴鱼2011:公车改革对领导干部和权力部门的约束应该更具体,比如领导以工作为名占用应急车、特种车等,权力部门让企业或下属单位派车等,类似这样的情况,应有监督对策。 

(责编:袁孟秋、曹亚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