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微博>>微博快报

细数“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

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2期:@西安发布再次入围三强

2014年07月29日09:19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刘碧瑶)7月29日上午,由人民微博“对话官微”每周出品的《全国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2期出炉。@西安发布 延续上周入围最佳回复账号前三名这一势头,7天内6次回复网友问题,荣登《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2期》最佳回复账号榜首。榜单中还收录了对话官微上线两周来最佳回复账号、最佳回复地区,并根据排行榜评选出“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以推动更多政务微博账号为民办实事。

  记者发现,“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第2期中,网友反映频次最高的词为“公布信息”、“承担责任”、“求解决”等,反映出网友们希望利用微博平台反映问题并维护自身权益的主动意识。另外,北京、黑龙江、山西三个地区位列最佳回复地区前三名,@西安发布@海西州检察@国土之声为最佳回复账号。值得关注的是,因@湖北黄冈市人大在26分钟内回复网友问题、@云南警方温情回复热心网友,也分别被评为本周“最快回复账号”和“最温情回复”。

  此外,为了减少“面子账号”和“僵尸账号”,扩大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除了“七宗最”,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同时出炉的还有对话官微平台发布的《政务微博办实事回复排行榜》和《政务微博办实事地区回复排行榜》等榜单。希望通过“红榜”形式,鼓励先进,以期让更多的政务微博账号发挥实际效用,建立政务微博与网友沟通快速、便捷、高效的良好生态环境。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责编:张彪彪、李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